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云南4所省级试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来源:春城晚报 2013-12-19 8:58:17

云南4所高校试点学院改革 人才培养模式各具特色
 云南高等教育总体办学水平已居西部中上游,竞争优势和办学特色比较明显。省级试点学院暨高等学校特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推进现场会,近日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其中透露,自试点项目启动以来,4所省级试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省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整体推进创造经验。

试点学院是在我省高校内部选择学院设立的“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试验区”,旨在推进以人才培养体制改革为核心,以学院为基本实施单位的综合性改革。2011年省属试点学院专项改革启动,云南大学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被遴选为试点学院,并开展省级试点学院改革,重点在改革人才招录与选拔方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遴选、考核和评价制度,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等方面进行探索,为我省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整体推进创造经验。

其中,云南大学试点学院围绕高水平大学学术团队建设;昆明理工大学试点学院采取政策措施激励老师把精力集中在教学上;云南民族大学试点学院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云南财经大学试点学院围绕国际化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体制等,各试点高校都作了有效探索,努力创建自己的特色。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表示,当前,云南高等教育总体办学水平居西部中上游,国际竞争力居东南亚南亚中游,竞争优势和办学特色比较明显。目前,我省高等教育领域正在着力推进区域性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小语种人才培养和完全学分制探索等。各试点项目高校将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研究和探索,大力推进“校风、教风、学风”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创新高校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区域性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记者 刘超 实习生 李勇毅(春城晚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